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688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0月18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MPAcc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壮丽70年,奋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在教1-301开展,由MPAcc第四党支部主办,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以及组织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调整内容。

第一部分是学习《摘编》内容,《摘编》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文章、指示、批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认真研读《摘编》内容,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部分是学习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会上,第四支部书记现场随机抽取了应知应会中的6道题,在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发言。

第三部分是学习组织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调整内容。全体党员通过参加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检视问题,持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组织观看了一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学习视频。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要求我们研究生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去发扬共产党人的时代引领作用,自觉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将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付诸实践,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心态,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