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入学教育】我校2019级研究生开展学术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432  【字体:  

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9级研究生学术专题教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庆生教授应邀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研究生学习:人生最重要的选择”专题交流会。研究生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等相关同志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处处长严飞主持。

学术专题交流会上,刘庆生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带硕士、博士的感受和体会,鼓励大家通过勤奋来不断的提高自身、强化自我。随后刘教授谈到如何正确处理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关系,鼓励学生主动沟通、勇于沟通,同时要注意与导师沟通的方式,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在学术方面,刘教授讲到,文献是科学研究的生命、研究生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才能领会到“科学研究的精髓”。最后,刘教授提出了评价研究生质量的三要素:身心健康、过程精彩、成果优秀。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知识的海洋中潜得更深、钻得更透。

交流活动尾声,研究生处处长严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刘教授的讲话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待:首先,需要通过科学研究锤炼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通过不断实践与思考去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同时要尊重导师,独立思考,培养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早日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