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335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晴)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师生党员办实事活动,结合研究生学习学业特点和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根据重点工作安排,会硕中心和研究生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4日14:30在教5-111,开展了“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特邀请2018年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二等奖和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两只获奖团队给同学们做经验交流。会计学院刘襄生同学担任此次交流会的主持,宋明桂、郭梦云和万准同学作为两只获奖团队的代表,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案例大赛的参赛经验。

万准同学从团队分工介绍、初赛注意事项和复赛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们在选择案例时一定要慎重;文章逻辑要清晰,问题与建议要相互匹配;灵活运用专业知识,采用相应的模型与方法;标题尽可能新颖。

宋明桂同学向同学们强调实地调研的重要性,团队之间分工一定要明确,在讲解最后引领同学们观看了往期案例大赛复赛阶段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复赛阶段的激烈。郭梦云同学结合她自己的参赛经历,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案例大赛,参与大赛不仅可以提升自我能力,文笔与口才得到锻炼,还可以收获友谊。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参与案例大赛分享了经验,在会中,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认真详细的做出了解答。整个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丰,对案例大赛整个比赛流程以及前期准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