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789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涂汝凌)2019年12月17日中午,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在群贤楼313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为核心,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详细介绍了平时的常规工作内容,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并梳理了各支部近期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重点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工作内容、方法、要求,引导各支部书记和委员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其次,会议就近期的具体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安排: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活动;完成年度民主评议;开好组织生活会;进行党费收缴;完成党支部工作台账;做好支部日常党员教育与管理记录;完成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万老师还就规范党组织生活与支部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支部活动要有记录、有照片、有宣传报道、有存档,做到规范的痕迹管理。第三,做好本学期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把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群众基础等方面的具体标准,认真落实发展中的每一个细节,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好详实齐全的党员发展材料。

最后,万老师与在座的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了充分的自由讨论与交流,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与奉献意识,党员骨干要主动担当、强化责任,体现出政治上的过硬素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伟大事业,同时体现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筑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在思想上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行动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研究生党务学生干部培训是我院“党旗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强化支部工作的规范性,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对于研究生党建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对于未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也有了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