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会硕中心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680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万庆召)按照《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要求,12月18日下午,会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议程,参会党员会前均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会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支部书记邵天营同志汇报了会硕中心党支部会前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及个人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党员依次按照会议议程进行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发言坦诚健康、直面问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进行,指出了问题,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最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并通报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

邵天营同志要求每个党员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政治水平和政治站位;二是牢记宗旨意识。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做到顾大局,懂感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团结凝心聚力。要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四是工作担当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以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提升担当作为的勇气,培养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五是整改落实到位。每位同志在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中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希望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对标问题,扎实整改,切实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