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375  【字体:  

本网讯 通讯员(孙倩月 涂汝凌 陶歆雅 肖青云)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根据学校《关于做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的要求,MPAcc研究生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12月份主题为“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党日活动,并开展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汇报党费缴纳情况。在完成规定动作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第一,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第二,我们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第三,我们要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第四,我们要注重培育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是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分为三项内容:第一,认真检视问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主要从政治学习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工作作风情况三个方面列出问题清单,从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第二,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相互交流,谈各自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作为党员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不足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第三,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首先,主持人介绍民主评议表的填写要求,其次,全体党员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并对支部班子提出建议,最后,全体党员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完成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据悉,为扎实认真开展好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培训、部署和安排。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检视问题、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勇敢正视和解决问题,有利于党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检验和展现了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