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师资队伍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李新

发布时间:2014-10-2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2258  【字体: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李 新

现任职务

    湖北省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

主讲课程
    税法、国际税收和财政学等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效率、税收政策与制度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
    主持教育部、国家博士后基金、湖北省科技厅等项目。在《财贸经济》、《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3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篇论文入选国际公共管理年会论文,并被ISTP全文检索。出版学术著作1部,与他人合著专著2部,参与翻译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多本,并担任其中1本的副主编。其中3项成果获奖励。代表性成果如下:
    1.主要科研课题
    (1)2006年主持湖北省科技厅、公共部门绩效评价与建立绩效预算研究
    (2)2008年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促进企业走出去的税收政策研究
    (3)2009年主持湖北省教育规划领导小组、湖北高校预算管理问题实证视角研究
    (4)2011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际公共产品供给问题研究
    (5)2011年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科技创新税收政策效果评价机制研究
    (6)2012年主持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促进中小企业出口的财税政策研究


 

    2.主要学术论文
    (1)《中国新一轮企业所得税改革:一个公司治理的视角》,管理世界,2007年8月。
    (2)《“后农业税时代”中国农业税制改革方向研究》,农业经济问题,2007年9月。
    (3)《促进企业走出去的税收政策研究》,财政研究,2007年9月
    (4)《基于绩效管理的公共部门绩效审计研究》,管理世界,2010年9月
    (5)《国际公共产品供给问题研究评述》,经济学动态,2011年3月。
    (6)《全球治理下的公司伙伴关系:现状与困境》,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1年1月。
    (7)《企业出口动态、二元边际与出口增长:来自中国的证据 》,国际贸易问题,2013年8月。
    (8)《进口、出口与生产率——基于中国制造业微观企业的实证分析》,财贸经济,2013年12月。
    3、获奖成果
    (1)论文《中国新一轮企业所得税改革:一个公司治理的视角》获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优秀奖,2009年。
    (2)论文《高校服务地方社会职能探索:基于“武汉.光谷”建设案例》获得第四届湖北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2013年。

 

社会经历及主要荣誉
    1993年7月至1996年8月,在江苏从事涉外税收工作;
    1999年6月年长春税务学院财政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8年6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0.2-7月,加州州立大学访学,
    2014.6-12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修。
    曾获校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及优秀教学三等奖等奖项,入选湖北经济学院学术骨干、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