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校MPAcc团队在首届数字经济时代下会计与财务案例大赛中夺魁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563  【字体:  

         20201031日,首届数字经济时代下会计与财务案例大赛全国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我校2019MPAcc学生黄骋宇、冯凌宇、方晴、黄丹阳所撰写的《数字赋能餐饮, 创新引领未来——海底捞战略成本管理探寻之旅》斩获特等奖,该作品由唐艳、张庆、邵天营老师指导;本校另一支MPAcc团队成员陈聪、游玲丽所撰写的《基于弹性供应链重塑的智能制造业运营资金管理研究——海尔智家的数字化转型之路》荣获优秀奖,该作品由唐艳、胡伟老师指导。

 本次大赛于2020929日启动,由会计学术联盟发起,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分为第一阶段初赛和第二阶段总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2020929日至20201027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4篇参赛案例论文,由三位专家进行匿名评审,产生18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现场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赛作品由五名以上的专家进行现场答辩及打分。本次大赛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该赛事同时由上海理工大学全球主播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双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大赛主题是新时代科技发展对企业财务决策变革的影响,选题基于科技创新及大数据背景,涵盖面广,旨在精选典型案例,探析企业会计和财务在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有效变革和转型,更好地实现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才培养目标。此次大赛获奖是我校在MPAcc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经验,对引导MPAcc研究生关注我国企业管理及创新的实际问题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对促进我校财务与会计学科发展提升我校MPAcc办学水平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