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2020年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80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要求,1126日下午,会硕中心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财经高等研究院、低碳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硕中心主任邵天营主持。

 


邵天营对教育部文件《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导师指导行为“十不得”。邵天营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崇高使命,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构建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会计学院胡伟院长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责任和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胡院长指出,导师应该以自身的行为规范和治学态度,影响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身正,令行”。在具体的培养过程中,胡院长特别强调了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工作,希望各位导师在实习期间也能够和研究生加强联系,对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存在困难的研究生及时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