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会计学院开展寒假前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624  【字体:  

本网迅(通讯员 沈蔚然、让剑颖)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前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领导第一时间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学生放假前后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学生事务工作。为做好我院研究生寒假前后安全工作,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通过班级各类安全主题教育,走访学生寝室,提高研究生的寝室安全卫生意识,在2019年1月8日晚6点,会计学院辅导员万庆召老师带领三个年级的全体学生干部一起对在校研究生寝室进行了全覆盖走访。

首先,万老师对研究生寝室进行了认真查看,着重强调了寝室内用电安全问题,提醒各位同学在假期和寝室没人的情况下,注意关闭电源,务必保证寝室断电;注意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各类安全隐患。对于学生寝室卫生方面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并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老师询问同学们提醒留校复习的同学注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提醒回家及出行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确保假期安全。

与此同时,在查寝时我们发现有一些寝室会有一些潮湿或不透气的问题,带老师和班委温馨提醒大家在寝室无人时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动,冬季注意保暖,减少感冒的发生。通过同学们的配合,这次假前宿舍安全检查圆满完成,许多同学已经融入了集体生活,也逐渐养成了集体生活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