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685  【字体:  

2019年1月9日,根据学校和会计学院党委《关于2019年1月份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2018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我院MPAcc研究生各党支部在教五分别召开了1月份主题为“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党日活动,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第一部分,各党支部开展了1月份支部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按规定动作要求,佩戴党员徽章,缴纳了1月份党费。支部全体党员按要求,支部书记党龄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

第二部分,各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及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工作的整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重点介绍了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组织功能,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履行党支部职责,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阐述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取得的成绩;支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具体举措,支部工作下一步的思考及展望等。

最后,全体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指导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填写了民主评议登记表和民主测评表;全体党员就支部书记述职及党员互评中所提出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按规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内容丰实、目标明确,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从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條,从境界上得到了一次提升。此次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