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964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沈蔚然)2月28日上午,我院在群贤楼31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在校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万庆召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万庆召老师回顾和总结了我院2018年的研究生学生工作成果,分别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党团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奖助学金评定、毕业生就业、学生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我院2018年研究生学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了全面分析,并对在座学生干部为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

对于2019新一年的工作,万老师主要从六个方面对班级学生干部做了重点指导,分别围绕着班级日常管理、党团工作、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学生干部工作作风与要求等方面做了工作布置与安排,通过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着力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团建设,做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严格学生日常管理,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开展积极向上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委们应团结合作、分工明确,紧密联系同学,对于任何方面的问题做到及时反馈,突发情况及时报告老师,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

最后,万老师希望我院学生干部发展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率先垂范者,为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要主动担当学生干部的责任,认真、细致地去完成学生工作。万老师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心中有同学,关心同学,经营出学生干部的口碑;二是要做到学有所用,结合自身综合知识去进行学生工作的创新;三是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四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协助做好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