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程平教授应邀为2018级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824  【字体:  

2019323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应邀为2018级研究生作了题为“‘互联网+会计’画像未来卓越会计师V2.0”的主题报告。

 

讲座现场

程平教授从分析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中国会计教育和会计人提出了的严峻挑战入手,深入剖析了互联网+时代卓越会计师需要具备的三种核心技术能力(数据、流程和算法能力)及其在会计、税务和审计中的应用,指出“互联网+会计”是信息技术驱动的会计融合与重构,阐述了互联网与会计融合、重构的思路和框架。在此基础上,程平教授从会计应用场景、会计技术场景、审计应用场景、审计技术场景等方面勾勒了未来卓越会计师的画像,并就会计的新技术环境、互联网+会计教育、RPA+FSSC实战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分析讨论。

 专题讲座结束后,程平教授还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与同学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程平教授的讲座,对会计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卓越会计师的知识、素质和能力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