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458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黄菊)2019年4月18日下午,在学校和会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张之洞雕像举行“薪火相传 承旧启新;传承精神 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以及会计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发言、集中讲解、实地参观、重点讨论、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首先,MPAcc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雅萍同学做了“学生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发言。她提到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牢记经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遵循自己的初心,不断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认真工作,积极在服务师生中锻炼和发展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主题发言后,MPAcc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刘依静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张之洞雕像,并全程详细讲解了张之洞的人物生平和主要事迹,尤其是担任担任湖广总督期间,通过发展工业、兴办学校等措施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聆听张之洞的生平事迹和办学思想后,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万庆召对此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指出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出教室,在学校重要的人文历史景观现场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认知体验,进一步了解我们学校的办学源头与历史,学习张之洞兴办实业、为人处世、求学求知的智慧和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张之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