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354  【字体:  

2019年3月18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第四支部书记彭丹同志发表主题演讲,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两会教育主题视频,各位党员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表评论等方式展开,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期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及各期积极分子起立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国歌声和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全体成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大会第二项: 由第四支部书记彭丹同志发表主题演讲,彭丹同志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并表示只有铭记五四,把握今日,才能让我们的青春无悔。随后,彭丹同志又为大家讲解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以及我们学校在硕士授权扩点攻坚关口期中的挑战。

大会第三项:2019年全国两会精学习专题,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期积极分子观看两会教育主题视频。视频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表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维护教育公平,是当今热议的社会话题,也是我们学生党员需要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

大会第四项:各位党员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表评论。康新美同志表示:很荣幸成为重点发展对象,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以充实自己,用自己的学识为社会做出贡献。还要加强对党性的理论学习,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党员代表许雅莉同志认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浓郁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良好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学习的动力,不断开拓进取,力争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由第四支部书记彭丹同志进行总结,她指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成员都能准时参加,并能做到认真听讲,认真记录,在讨论中畅所欲言。整个活动丰富了研究生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的方式,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质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求实创新,踏实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增强了支部间的互动与交流。同时,各支部积极分子也应在实践中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认识,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