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开展“五一”节前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29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834  【字体:  

为贯彻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做实我院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一”劳动节前,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五一”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我院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领导杨帆书记亲自部署,研究生辅导员万庆召具体落实,学院通过多种措施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4月22日—26日,我院开展了重点学生的全覆盖摸底排查;召开了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发挥学生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强调学生安全教育重要性。班级管理实行班委与普通学生分组沟通交流的优势,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针对班级中的安全隐患和重点学生情况做好及时上报。

4月28日,针对我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安全教育,重点开展了防诈骗传销、谨防网络刷单、防溺水教育、抵制非法校园贷、人身安全教育、防火防盗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外出交通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坐黑车;夏天渐近,气温回升,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自觉抵制校园贷、金融诈骗、网络刷单诈骗,不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击任何不明网络链接;在校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和个人贵重物品保管。

4月28日晚6:00—7:00,辅导员万庆召老师带领班级学生干部走访检查学生寝室,提醒学生舍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并着重强调了学校春游活动纪律和制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并要求学生之间、学生与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老师多沟通,出现问题及时联系,防患于未然。

4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清明假期学生离校、返校情况的管理,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去向和返校情况,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及时准确地登记了每人学生的假期去向,杜绝管理真空,防止安全隐患。

节假日期间,我院实行领导带班、行政人员值班制,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好记录,及时解决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