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7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451  【字体: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广大研究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议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MPAcc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彭丹:“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习总书记在会议上向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我们定会铭记于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同时心系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党日活动,身体力行的弘扬爱国精神;在校期间,应求真务实、知行合一,掌握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开拓视野,紧跟时代的步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专心做事,踏实做人,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MPAcc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王真如:修炼己身,绽放芳华。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回望历史,在五四运动的历史风云中,一大批为国为民的革命先辈以赤子之心筑起奋斗的丰碑。时空变幻,精神永恒。当代的我们应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修炼自身素养,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MPAcc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孟晨辉: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当代年轻人而言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少年强则国强,生活在当代中国的我们,更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也要活跃思维,积极创新,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好一点一滴,不怕辛苦,坚守本职,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

  

会硕Y1702班团支部书记、MPAcc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龙珍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书记,更应主动挑起重担,增强学习紧迫感,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会硕Y1801班团支部书记、MPAcc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万准: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同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生活中付诸实践呢?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首先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次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最后,我们要勇于拼搏,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积极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会硕Y1802班非全日制团支部书记、MPAcc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文豪:总书记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首先应该做好小我,找准自己的定位,时刻弘扬五四精神,贡献出我们的青年力量。

思想上,我们青年应时刻牢记五四精神,时刻追求进步,做到永久奋斗。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应该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思想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其他人思想上的跟进。

工作上,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做到行动自觉,时刻团结同学,在各项事务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做好学习总结,力求工作不出现失误。

学习上,我们目前的本职身份还是一名学生,我们应做到自觉认真学习好我们的专业知识,锻炼我们的专业能力,永久奋斗,追求进步,这样才能够在往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贡献出更多我们的专业知识方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