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中心概况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中心简介

201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湖北经济学院成为全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两家具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缩写为MPAcc)培养资格的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一家具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省属高校。为扎实开展好湖北经济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工作,我校成立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简称MPAcc教育中心)。中心负责落实和贯彻国务院学位办、财政部会计司以及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等主管部门关于MPAcc教育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协同研究生处做好MPAcc招生宣传、复试及导师遴选等工作,并负责制定MPAcc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办法及各项管理制度。

MPAcc教育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其中,校内专任教师30余人(含“双师型”教师20人),都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校外兼职导师90余人,主要是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专家型领导、大型企业财务主管和资深注册会计师等,都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和丰富实务工作经验。

MPAcc教育中心拥有设备一流的ERP实验室、财务会计实验室及金融投资实验室,与合作单位共建4个研究生工作站,与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建成了3个示范实习基地,与15家会计师事务所、6家资产评估事务所、5家上市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多元化的实践教学平台为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MPAcc教育中心的工作目标是认真细致地做好MPAcc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不断深化并积极推进由校、政、行、企多方合作的“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和培养方案、共同开发专业主干课程、共同打造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学团队、共同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及共同建设优质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简称“五共同”)的实践教学改革,切实保障我校会计专业硕士“面向中小企业、金融行业及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专门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确保我校MPAcc培养项目期满时能圆满通过验收,力争把我校的MPAcc教育办成地方院校中的MPAcc培养品牌,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