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727  【字体:  

本网迅(通讯员 陶歆雅)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1月15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MPAcc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在教1-301开展,由MPAcc第五党支部主办,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答题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及研究生党员专题党课,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及宣讲,以及围绕主题教育集中开展一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第一部分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答题活动。

第二部分是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及研究生党员专题党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及宣讲,党课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主讲。万老师分别从会议基本概况、会议成果、会议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全面深入了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重点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愿景、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

第三部分是围绕主题教育集中开展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会后集中整理J1和J2教学楼前的共享单车,整齐排放;主动为所在寝室打扫一次寝室卫生,带头营造个人和寝室同学良好的生活环境。本次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国发展要求和时代潮流,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最后,研究生各党支部进行了2019年度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为加强MPAcc研究生党的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研究生2019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生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任期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