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胡伟院长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 MPAcc教育发展论坛 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并做大会案例点评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0  【字体:  

     1119-20日,我院组织导师(专任教师)及MPAcc研究生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胡伟院长应邀参加并做大会案例点评。此次研讨班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有270余家MPAcc培养单位参加。

会上,会计教指委秘书长支晓强教授、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化成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夏立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崔学刚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葛永波教授、浙江大学陈俊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 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刘行教授、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曾爱民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张蕊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郭雪萌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厦门大学刘峰教授、清华大学肖星教授、安永北京主管合伙人杨淑娟做了主题演讲。会议设置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型论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四个分论坛。在案例点评环节,胡伟院长分析了点评文章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架构设计、建设实施、以及两家公司数字化转型成败的主要原因,分别从“论文题目、引言部分、文献综述、标题与内容匹配”等值得商榷的部分给出了具体建议。

本届论坛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为MPAcc培养单位提供了相互探讨的平台,也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