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实务专家进课堂—MPAcc课程系列讲座之三十三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1  【字体:  

39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了MPAcc课程系列讲座暨第三十三期实务专家进课堂,讲座主题为京东集团数字化战略转型和供应链行业发展,主讲嘉宾为京东物流华中校企合作负责人陈骏飞经理、京东商城华中大区高级经理张剑。讲座由研究生导师唐艳副教授主持,2022MPAcc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骏飞经理从古代物流导入主题,从物流行业前景分析、市场分析、全景智能、全球互通以及覆盖范围等方面对京东物流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并从升级客户供应链体系、塑造最佳客户体验、国际供应链打造等方面指出京东物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张剑经理立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这一背景,以企业数字化采购为切入点介绍了京东商城数字化转型的构建历程。针对物资采购,营销场景,福利采集几大痛点,京东集团依据自身状况制定的一系列应对措施,推动了企业服务体系不断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