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师资队伍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夏喆

发布时间:2012-10-0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6525  【字体:  


教授、硕士生导师

简介

    管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经院名师,美国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

    基础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企业内部控制、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等。

研究方向

    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

   主持与承担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金融机构治理风险生成机理与传导机制研究”(主持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风险的传导机理研究”(主要承担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商业银行操作风险传导机理及控制研究”(承担人)

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优秀中青年人才项目“企业财务风险的多维传导与协控研究”(主持人)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系统风险下企业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模式与协控研究——基于风险传导的视角”(主持人)

  科研获奖:

2009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3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6年度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发表论文:

在《投资研究》、《保险研究》、《理论月刊》、《科技进步与对策》等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