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师资队伍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黄益雄

发布时间:2015-12-0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0120  【字体:  

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职务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

主讲课程

审计学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理论专题

 

主要研究方向

盈余管理审计师变更、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

 

主要研究成果

在《中国注册会计师》等期刊上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科基金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代表性成果如下:

 

1.主要科研课题

12010年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我国上市公司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动因的实证研究

22008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循环经济理念的社会责任会计体系创新研究

32009年参加湖北省会计学会重点会计科研课题会计政策选择管制效果研究——基于企业会计准则的实证研究

 

2.主要学术论文

1)黄益雄,2007,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监管的博弈分析,《会计之友》,第5期。

2)黄益雄、董育军,2009,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研究,《财会通讯》,第12期。

3)许家林、黄益雄,2010,中国会计理论研究三十年:特点与热点,《会计师》,第3期。

4)陈琳、黄益雄,2010,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在大洋洲,《财政监督》,第22期。

5)李长爱、吕伶俐、黄益雄,2010,《会计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研究》,《会计论坛》,第11期。

6)黄益雄、许家林,2011,论转型时期政府审计职能的拓展——基于“免疫系统”理念视角的分析,《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2期。

7) 黄益雄,2012,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方向与审计意见的实证研究,《中国注册会计师》,已收用稿通知。

 

3.学术专著

1)《会计师事务所变更影响因素与经济后果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1212月。

 

4学术会议

120077月,参加厦门大学第六届会计与财务问题国际研讨会“估值:前沿与挑战”并提交论文。

220078月,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7海峡两岸现代会计论坛”并提交论文。

320099月,参加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海峡两岸会计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

420107月,参加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举办的2010年实证会计研究暑期研讨班。

520117月,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2011年中青年会计学者论坛。

 

社会经历及主要荣誉

200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会计学)硕士学位;

201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