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师资队伍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邓青

发布时间:2015-12-01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7864  【字体:  


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职务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

 

主讲课程

基础会计学、会计模拟实习、高级金融企业会计等

 

主要研究方向

会计信息披露

 

主要研究成果

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及参与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篇教材多部。

 

1.主要科研课题

12013年主持教育厅科技处课题“基于不完全合同的信息披露规制研究”

22014年主持教育厅思政处课题“股权融资中的自愿性信息披露行为研究”

32011年主持湖北经济学院青年项目“上市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的经济学角度研究”

42010年主持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课题“湖北省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质量研究”

52011年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金融机构治理风险的产生机理与传导机制研究”

62013年参加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基于PPP模式的铁路项目融资模式研究”

 

2.主要学术论文

1)股权融资中强制性披露制度的经济学分析,《财经问题研究》201311

2)西部省份产业结构变化与经济增长的实证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45

3P2P网贷模式与风险监管探讨,《财会通讯》20145

4)浅议我国股权融资中的信息披露制度,《管理学家》20133

5)信息披露制度中的强制性披露和自愿性披露,《商情》20134

6)中美股权融资信息披露制度的比较,《中国科技博览》20144

7)从高校会计教育入手促进会计文化建设,《祖国》201211

 

3.学术专著

《股权融资中的信息披露制度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144

 

社会经历及主要荣誉

2003年中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中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在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任教;20119月至20121月到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交流学习。

获财政部“2012年中国会计文化建设有奖征文”鼓励奖。教学方面获湖北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湖北经济学院教学一等奖、法商学院优秀教学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