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实务专家进课堂—MPAcc课程系列讲座之三十四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0  【字体:  

427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了MPAcc课程系列讲座暨第三十四期实务专家进课堂,主讲嘉宾为中建三局财务部部长兼金融中心主任程静,讲座题目为《全面绩效考核——构建国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讲座由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主持, 2022MPAcc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程部长首先从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出发,梳理了业绩考核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历程,然后围绕全面绩效管理背景、全面绩效管理体系构建、全面绩效管理流程、全面绩效考核应用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程部长介绍了全面绩效管理的背景,着重讲述了业绩考核对央企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其次,程部长从“5个原则”、全面绩效考核方法以及组织架构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构建全面绩效管理体系。然后,程部长还从“构建—管控—考核与评价—应用—反馈与分析”的流程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全面绩效管理如何深入落实。最后,在全面绩效考核应用方面,程部长讲解了考核的原则、方法和全面绩效管理的组织架构、流程、要素,并指出财务需要全程参与企业的经济管理、经济活动分析和目标考核。

讲座结束后,程部长还与学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对全面绩效管理和国有企业发展现状有了深入地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