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0  【字体:  

5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在南昌举办。本次研讨及培训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提供指导。我院胡伟院长、MPAcc教育中心邵天营副主任、会计系余浪主任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研讨及培训重点围绕MPAcc质量认证、实践导师项目建设、研究生“大思政”教育等主题展开。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致欢迎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就会计教指委2022年工作做总结并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厦门大学张国清教授、湖南大学蒋艳辉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郑德渊副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秦荣生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卢锐教授分别围绕MPAcc质量认证、实践导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等教学管理工作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研讨及培训还首次采用圆桌讨论方式,就实践导师项目建设和研究生“大思政”育人格局构建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会计教指委位委员、相关高校主要负责人、MPAcc项目负责人、实践导师和MPAcc学员代表参加了圆桌讨论。来自全国近300所MPAcc培养单位的370余名老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及培训。

本次研讨及培训为我院更好地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育人格局构建、校内外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推动我校MPAcc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