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会硕中心召开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856  【字体:  

    为更好地推进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盲审等工作,确保论文质量,318日下午,会硕中心召开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进会,担负学位论文指导任务的70余名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会硕中心主任胡伟主持。

 胡伟院长介绍了与会人员,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草案关于几种学位类型的授予条件、授予程序,以及对学术不端问题的处理规定。

 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就预答辩学位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讲解,详细梳理了学位论文文本格式、摘要、文献综述、理论分析或理论基础、案例分析、研究结论、对策建议、参考文献等各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导师按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对接下来复制比检测、盲审等工作安排和要求做了说明。

 研究生处处长严飞做总结发言,强调学位论文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要求导师进一步加强对2021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和督促,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修改意见,严防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

 此外,邵主任分别于31617日面向2021届毕业研究生做了两场学位论文辅导,就预答辩学位论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奠定了基础。

胡伟院长主持

邵天营副主任发言

严飞处长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