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袁天荣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776  【字体:  


受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袁天荣教授2021416日来我院讲学。当天下午2点半袁天荣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为200多名2020级研究生作了一场主题为管理会计工具创新——以海尔为例”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袁天荣教授以海尔集团为例,介绍海尔集团向平台型企业转型,实现了内部管理向价值增值、工具创新升级方面的跨越,进而介绍了管理工具创新的三个方面:战略损益表、共赢增值表和二维点阵。结合海尔集团的绩效具体分析了这三个方面的创新对于海尔集团价值的提升。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袁天荣教授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目前兼任湖北省会计学会理事、湖北省科技厅评审专家、湖北省招标中心评标专家、武汉市审计协会常务理事、武汉明德生物有限公司等公司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企业并购等。在《会计研究》、《财贸经济》等期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主编参编各类著作20余部;主持完成省部级研究课题20多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