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受邀为我校MPAcc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760  【字体:  

  2021521日下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在教5-301教室为我院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做了题为“MPAcc学位论文写作与评价”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我校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邵天营主持,100余名2019级研究生和部分硕士生导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俊瑞教授基于自身长期从事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以及多次参与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评估和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经验,从学术论文与学位论文的基本概念出发,首先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学位论文选题、学位论文类型、学位论文写作要求、学位论文格式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然后结合相关案例对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及写作中的常见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最后,以部分全国优秀论文为例,对学位论文的评价指标体系和全国优秀论文的评选标准进行了剖析,总结了优秀学位论文应具备的标准。

  本次专题讲座,张俊瑞教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让我校MPAcc导师以及学生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选题、类型、写作要求、评价标准、质量控制以及优秀学位论文的标准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讲座结束后,邵天营主任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张俊瑞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