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师资队伍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胡海华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670  【字体: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讲课程:

 会计信息系统、数据库、企业资源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

 会计智能化与信息技术风险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

 在《财会月刊》、《经济问题》、《江汉论坛》、《科技管理研究》、《中国管理信息化》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多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校级课题二十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主要科研成果:

课题:

[1]2018年主持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课题:“大数据背景下会计信息技术外包模式评价研究”。

[2]2017年主持湖北经济学院教研课题:““互联网+”环境下我校会计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的思考”

[3]2013年主持横向课题:“关于银行业信息技术风险问题研究”。

[4]2017年参与省教育厅项目:“依托ERP沙盘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经济管理类高校为例”。

[5]2015年参与湖北省教育厅项目:“现代信息技术与财务会计改革研究”。

[6]2011年参与湖北省科技厅项目:“武汉市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机理、运作模式及信用风险防范 ”。

[7]2010年参与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应对就业困境的高校教育研究”。

[8]2007年参与湖北省教育厅项目:“会计电算化校企联合教学模式探讨”。

[9]2006年参与湖北省科技厅项目:“公共部门绩效评价与建立绩效预算研究 ”

[10]2017年辅导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会计信息技术外包风险分析”

[11]2021年辅导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财务共享中心存在的风险及对策研究”

论文:

[1]胡海华.对网络时代审计要素的重新思考[J]. 财会月刊, 2003.06

[2]胡海华.会计信息化下的计算机审计探讨[J].会计之友,2007.9

[3]胡海华.银行信息化风险评价探讨[J].华南金融电脑,2007.09             

[4]胡海华.用友ERP-U860应用中常见问题解析[J].中国管理信息化,2008.01

[5]胡海华.银行业信息技术风险的监管[J].银行家,2008.04

[6]胡海华.银行信息化及其风险监管研究[D].优秀硕士论文,2006.12

[7]胡海华.浅析会计谨慎性原则的运用及其局限性[J].当代经济》2007.8

[8]胡海华.宏观调控下我国票据市场发展研究[J].经济问题,2009.09

[9]胡海华.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J].江汉论坛[J].2009.09

[10]胡海华.在线会计服务模式探讨[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2.07

[11]胡海华.基于SWOT的财务软件分析[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4.09

[12]胡海华.湖北区域经济国际竞争力评价研究[J].湖北社会科学,201607

[13]胡海华.信息技术外包研究现状综述[J].兰州交通大学学报,2016.02

学术专著:

 《会计信息技术外包模式与评价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18.11


社会经历与主要荣誉

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专业,2006年研究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专业,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专业,2019.01--2019.07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问学者,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在湖北经济学院从事会计信息化的教学,曾多次获得校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优秀实验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员工及优秀班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