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实务专家进课堂—MPAcc课程系列讲座之三十一

发布时间:2021-11-10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704  【字体:  

119日下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了“实务专家进课堂——MPAcc课程系列讲座之三十一”,主讲主题为调研报告撰写的认识和体会,主讲嘉宾是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军。讲座由会硕中心副主任邵天营主持,2021MPAcc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讲座。

孙军从调研工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的重要性和遵循的三大原则入手,详细阐述了调研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更是结合亲身实践,总结了开展好政务调研并写好调研报告的“五字经”——新、真、快、活、强,列举实例剖析了调研中形式主义的主要表现以及规避的方法。在谈及研究生如何做好调研(调查)报告类毕业论文选题时,孙军谈了“九个聚焦”、“五个入手”,鼓励学生勇于走出校门,深入实践,获取真知。

讲座结束后,孙军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通过这次的讲座,学生对作何做好调研(调查)、如何做好调研(调查)报告类毕业论文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