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学院召开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申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0  【字体:  

1025日,会计学院召开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申请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教授,研究生处、财务处、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伟院长主持。

胡院长介绍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落实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认证申请工作中需要重点讨论的突出问题。

王昌锐教授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A级认证为例,介绍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的认证程序、指标体系、评分标准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AAPEQ认证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简称AAPEQ认证)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针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组织、实施的教育质量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