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

         杨桥湖大道8号

电话:027-81973922

传真:027-81973922

邮编:430205

E-mail:mpacc001@163.com

我院研究生党总支认真组织学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发布部门: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369  【字体:  

改革开放四十年,潮涌东方奋斗史。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与此同时,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大会,反响热烈。

MPAcc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表示,改革开放既有科学的顶层设计,也有各行各业的实干家的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对我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有清晰的认识。作为改革开放中的受益者,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对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我们感到倍觉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国家关于教育的改革创新,坚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MPAcc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沛熙说到: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印象最深刻的是,100名来自不同领域、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锋模范人物荣获改革先锋称号。百名改革先锋,跨越改革开放40年时间纵深,他们的事迹体现的,正是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奋勇搏击的改革精神;他们的精神所昭示的,正是改革开放的未来,中国的未来。  

MPAcc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熊琼娇: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是历史前进的大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

MPAcc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潘颖: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并且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号召我们把改革开放不断的推向深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深化改革开放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武装思想的强大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观看会议的整个过程我的心情都很激动,我为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中国而荣幸,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为在这个时代中而感到骄傲。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们定能创造更多的辉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贡献自己的力量。  

MPAcc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黄菊分享个人体会时说到,4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我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带给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中国实现了从一个人口达国向教育大国、人力资源大国的历史性跨越。第三方评估表明,我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不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更是不断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不断钻研,为实现中国梦不懈拼搏。